廣告道:好媳婦不只要知道理,還要懂得挑好禮


圖片擷取自「2015年新東陽形象廣告

年節將近,過年送禮成了最重要的正經事,不只關鍵字要懂得買「年節禮盒」或「年節送禮」,各通路商也要開始上架各式各樣的年節禮物選擇。當然,悄悄的在廣告當中置入這個氛圍也是相當重要。

2015新東陽品牌形象廣告

BenQ家的投影機2015鉅獻[愛很簡單 從投開始–紙婚篇]


本來就主打禮盒市場的新東陽,當然不會錯過一年一度的形象廣告檔期,今年還內舉不避親的挑選了少奶奶宋紀妍擔任年度代言人。
但是真正搶搭這股送禮風潮最成功,置入商品也最巧妙的,卻是跟年節送禮絲毫沒有任何關係的BenQ。相信許多人最近都透過社群,不斷的看到他們的投影機廣告,而且評價普遍都相當得好。
在廣告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張鈞甯飾演的老婆,辛苦的準備許多禮物,致贈給夫家的大大小。與新東陽廣告中宋紀妍天然呆可愛的模樣相比,那賢慧的「好媳婦」模樣,相信讓許多男兒都立即融化,興起強烈的慾望立即買台投影機跟她依偎在一起看場電影
但是,從這兩個廣告當中,似乎可以發現,台灣的廣告業還是始終有一個觀念:挑選致贈親友禮物的任務,都該落在「好媳婦」的身上。
近期除了BenQ的廣告之外,另一個時常出現的塗鴉牆上的話題,無非就是「台北女人的相親標準:男人要有七萬月薪」,甚至還有兩性作家針對這篇文章,寫了一篇標題火藥味十足的「月薪沒7萬不嫁?別傻了!這群男人,想娶的是郭雪芙」(哈哈哈真是女人何苦嗆女人)
當我們在抨擊女性對於另一半,有著如此「勢利」的觀點時,是否有發現:我們的社會早就已經將「男主外、女主內」的觀點,認為是一種理所當然?
當然,我們還是偶爾可以看到以男性為主的年節送禮廣告,但是似乎都普遍將主題設定為餽贈客戶、朋友這類相當外務的形象。


黑橋牌香腸-96年春節送禮篇

我們很難看到,一個「好老公」拿著小紙條,徘徊於商場當中挑選二姑媽、大伯公的香腸禮盒,但是看到一個「好老婆」為了禮物該選什麼而睡不著覺,卻覺得相當的正常。
而這些老婆們挑禮物的時候,老公呢?大概情境設定都是上班ing
當社會不斷的灌輸這樣「理所當然」的思維時,那麼女性會要求男人應該拿出更高的薪資水平來把老娘娶回家,似乎也是相當的正常。
期待,有人能提供以「男性挑選年節禮盒」為形象的廣告,來教導一下眾善男們如何當一個「好女婿」,或是未來能有廣告代理商,拍出這麼一個讓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當然,BenQ廣告的成功似乎也告訴我們一點:「男人只要討好自家的老婆,就是個好男人。




facebook直接追蹤發文動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