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道:4G大戰,三強形象廣告比一比



真的必須得說,或許把讓一棵樹變熱門景點的金城武請出來,能創造話題,但可能就真的僅止於話題。記得先前在「廣告/行銷工作者,拋掉你高尚的靈魂」一文中,就曾經批判過許多的廣告行銷人常為了話題跟創意,忽略了最根本的「銷售」這一個關鍵。
4G開放起,電信三強就話題連連,從開通前的口水戰到開通後的實戰,頗為精采。尤其是中華電信的兩次奇襲,不管是保密到家的率先開通,還是628日凌晨提前增加一千多個訊號發送點,都可以說把其他兩家競業打得兵荒馬亂。
偏偏,在「形象廣告」這一塊,中華電信卻交出了一個讓人錯愕的作品!
比別人都還要動作快的中華電信,形象廣告不但反常的比對手晚曝光,還有模有樣的大肆用搶先預告、花絮曝光等噱頭創造了話題,十分的讓镇人期待。
結果呢?我想,直接看三家的形象廣告,最能見真章!


遠傳4G 即刻未來

台灣大哥大-4G品牌形象廣告


中華極速4G X 金城武



以三家的形象廣告來說,論創意當然是遠傳電信最為卓越,微電影的拍攝方式,透過懸疑劇情,十分吸引觀眾目光,9分多鐘的影片節奏明快,最後也清楚的引導出了4G的優勢。
台灣大哥大走的則是百分百的功能訴求。除了直視消費者的需求,甚至將4G的快速傳輸特性結合物聯網,規劃出了一個科技融入生活的便利大餅。看台灣大哥大的廣告,你會覺得感動,因為它說的正是我們現在的生活;接著你會激動,因為他提及了很多網路重度使用者內心的小悸動;接著你會衝動,因為它明白的告訴你,4G有多方便。


反觀中華電信,身為一個老客戶,我真的很想去剖析影片的內涵,來談點這支廣告的隱藏議題,但是最後只能遺憾本人的資質駑頓。
老文青的懷舊生活中,唯一的一個通訊設備是轉盤電話,這是期望消費者在4G的時代,緬懷舊時代的風華?「世界越快,心則慢。」又到底是多麼糾結的一句Slogan莫非這是一支呼籲消費者別被科技沖昏頭,拒當低頭族的「公益廣告」嗎?
我必須得說:即使推廣的是這類「雲端」傳輸的商品,廣告訴求還是該腳踏實地一點。醒醒好嗎,中華電信




facebook直接追蹤發文動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