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行銷│ESG與中小企業無關?或許你們距離很近。


ESG算是近年來相當熱門媒體話題,但相當多中小企業應該對於ESG也是霧裡看花。金管會規範,年實收資本額20億以上的上市櫃公司必須提交永續報告書,這是否代表中小企業就不需要關注ESG

各種規模和行業的中小型企業經營者和管理者都在尋求透過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能為品牌帶來競爭優勢,而ESG就是目前極為主流趨勢。

 

什麼是ESG

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是指一套適用於各種形式和規模的企業的準則,主要是為了使企業管理目標與責任實踐有明確準則。ESG著重於公司如何確保道德行為、客戶滿意度、環境可持續性、適當的治理結構和員工福利。

落實ESG 不僅對企業所在當地社區有益,還可以增強投資者對企業長期成功的信心。

ESG如何幫助中小企業?

落實ESG可以幫助中小企業於全球市場獲得競爭優勢,也與目前全球頂級客戶期望保持一致。改善ESG績效可以提高中小企業的品牌價值,提升其聲譽並建立信任,進而帶來可持續的品牌價值提昇。

此外,客戶更有可能選擇ESG績效確實且公開透明展示的企業產品或服務,從而提高客戶忠誠度。

如何衡量和監測取得ESG成果的進展?

為確保成功落實ESG,必須通過跟踪能源消耗和排放、用水、廢物產生和管理以及員工滿意度等因素來監控績效。

定期審查可幫助中小企業確定可用於提高流程效率的最佳實踐方法;定期跟踪還可以確保快速發現問題,使中小企業能夠糾正並做出改變,以實現預期的結果。

衡量也應考慮中小企業營運所在地產業現況,尤其是監管單位方面,以便制定既能滿足預期又能保持競爭力的ESG戰略。

 


或許當你本身是B2B企業、有外銷或是跨境打算,甚至有長期與銀行合作,ESG這個議題跟你就息息相關。ESG對中小企業而言有何重要性?本集討論重點如下:

 

一、簡談ESG為何?

二、為什麼我一開始對ESG很反感?

三、哪些中小企業或許應該關注ESG

四、中小企業面對ESG正確作法跟態度為何?

 

 

音檔內容同步上架各大Podcast平台,請點擊收聽 >>> https://mktru.tw/podcas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