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行銷│當品牌「被犯錯」,該如何進行危機處理?


日本壽司郎因為被白目高中生突擊,因此陷入品牌危機股價蒸發160億日圓,整體事件日本壽司郎完全就是很衰小的「被犯錯」,當企業遇到類似事件又該如何處理?

 

一旦發生品牌危機,企業可能會感到焦慮和混亂,但是如果適當採取行動,就可以有效地克服任何威脅。了解如何在危機中保持冷靜並保持生產力的重要性,以便在緊急情況下正確作出回應。

 

理智思考:不要做出反射性行動。

對於應對品牌危機,最重要是保持理智思考。你可能會想立即行動地來解決問題,但是不要作出考慮不周的反射性行動。雖然時間壓力很大,但是一定要緩和自己的精神壓力,然後仔細客觀地思考所需的步驟。甚至思考,公關是否會是最佳決策,還是應該勇於承認錯誤?

 

找出最佳解決方案。

在面對品牌危機時,應該先確定可能的解決方案,並列出優先級考量因素。在評估可行性時請注意比較風險和益處,以便找出最佳選項。在制定應對規則與步驟後,產生各種方案縮短危機影響和結束它,品牌危機發生並無法獲得效益最大化,但可以思考如何讓影響最小化。

 

調整預期:針對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

由於危機可能引起嚴重損害,例如日本壽司郎股價就因此蒸發。對預期結果要保持實際思考,及時做出不同的預期,這將幫助你找到有用的緩衝區。當現實情況下降的時候,也可以快速調整與客觀思考情況。針對可能發生的最壞狀況,大膽嘗試新想法來減少危機可能帶來實際影響。

 


而針對日本壽司郎無妄之災事件,又可延伸哪些公關探討?本集討論品牌危機處理跟公關相關議題,主要討論重點如下:

 

一、日本壽司郎事件為何、他們又是如何處理?

二、面對品牌危機,公關是否真萬能?

三、當企業真有錯誤,處理方式應該為何?

四、釘釘線上學堂跟桂冠如何面對無妄之災?

五、企業面對公關及品牌危機該有態度。

 

 

音檔內容同步上架各大Podcast平台,請點擊收聽 >>> https://mktru.tw/podcast

0 意見:

張貼留言